辦公室新生活運動

搬到新的大樓單位。新的辦公位置。


因為據說本單位的房東是電視上某超大咖股市名嘴,對風水學問異常講究,在這個單位的公司轉來一個發一個,前個房客因此而公司擴大規模編制,搬到樓下更大的單位,敝社的總公司單位恰好在對門,趕緊搶租下這個龍穴,圖個魚躍龍門大發利市。
龍穴是不誇張的。我們門廳不必踩進,就可以在三尺遠看到位於正中央、直徑一點多公尺的精雕九龍鋼柱,真正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至少我從來沒看過誰家辦公大樓四邊是極簡科技鋼筋水泥正中間卻擺了活水大龍柱。
office2.JPGoffice3.JPG
(左為本部門內部,右為往外望去看到閃閃龍柱)
房東既是講究風水,對室內裝潢也無比嚴苛,三申五令我等不得因各種方式污損他的一磚一瓦,於是牆不能打地不能畫,任何桌椅壁邊像是黏了符法下了結界般移動禁止,連個鐘都不知道要往哪吊,好里家在科技進步,還有3M無痕掛勾這種東西。
我與部門的設計師FLY剛好坐成角落一片他左我右,我們兩個絞盡腦汁,成天在想要怎麼把以往貼滿舊辦公室牆面的那些post、flyer、card與雜七雜八的玩意搬到辦公桌眼前,看著白淨純潔像處女般無辜的白牆,實在很想狠狠蹂躪它一番才甘願。
officecarol3.JPGofficecarol4.JPG
雖然上頭師父有交代,無奈下頭小鬼愛作怪,政策越歹,對策越壞,於是FLY暫時先貢獻了他的麻布一批,讓我能從懸樑沿著壁面垂掛,這樣就可以”暫時”讓我盡情張貼我的那些小玩意;不過我們的目標是貼滿整面五公尺的牆,所以FLY還在想辦法當中。
更不用說還有哩哩啦啦的小玩具等著我們整隊,沿著牆壁架個木條邊櫃的,於是他的公仔怪獸擺起來了,我的小布辛浦森也搶好了一塊地盤。除此之外,他要我把我的飛翔小金剛帶來掛,我要他把他的DIESEL大海報拿來貼,他又說他要掛一張五星旗,我就說那我家也有古巴旗,我連格瓦拉都要大張旗鼓給他拜請起來!!
officecarol5.JPGofficefly3.JPG
而在我們四周的同事們呢,只要聽到我們不知不覺之間又開始在討論”裝潢”事宜,各各聽得搖頭嘆氣,早已紛紛四散走開…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20 thoughts on “辦公室新生活運動

  1. 你對你辦公室還真是費心講究,
    我呢,只想努力使它整齊。
    除了我堆放一大堆食物以外:
    米果餅乾(目前兩箱)、
    罐頭泡菜數罐(韓國舶來品)、
    台灣手工泡菜兩瓶(碰巧今天宅配來的,要帶回家冰)、
    糙米即食包、綠茶粉包若干、
    普洱茶餅半餅、
    與食器瓶罐若干……
    我看我的胖不是沒有理由。

    Like

  2. 照片都可以放大
    可要看個仔細
    放那多吃的真要命
    我倒是沒這習慣放食物
    我還是病了
    嚴重嚴重感冒
    真痛苦

    Like

  3. 好羨慕…
    雖然我的辦公室環境也不錯,外面環境更棒。但是有幾個很要命的缺點,讓很多人都快待不下去:
    1.老闆不喜歡吹冷氣,冷氣只有28度以上才開。是的,28度才開喔,以辦公室溫度計為憑。吹到一半氣溫不到28度時立刻關掉(以老闆感覺為憑)而且只到下午五點半(但問題是下班時間是六點)。加班不准開,熱死你家的事情。
    2.老闆不喜歡看到員工吃甜食,看到一定罵。只要是甜的一概不准。(理由是會長螞蟻…但是老闆,我前幾天才在辦公室地上看到蟑螂啊…)
    3.老闆不喜歡看到垃圾,所以大家都只能丟紙類垃圾。如果中五有人買便當回來,下班前一定要拿出去丟…
    所以…嗯…

    Like

  4. Richard
    其實也還好
    不知道是風水還是距離的關係
    本區辦公室裡的人天天遲到(雖然以前就常遲到)
    現在有好幾個人幾乎是不過十點十一點不會進門的呢
    我九點半準時上班算早了…
    chinchun
    真是太可怕太可怕了!!!
    1.我們經理以前的辦公室氣溫都是20度以下更不用說現在是全棟空調
    2.甜食禁止?!昨天我們家fly還帶他的”家樂事玉米片+牛奶”來當中餐…..更不用說經常有廠商送來孝敬的”ellie”、”Amo”等蛋糕麵包甜點…
    不過前兩天剛好與一個線上網友在聊衣著,那天我穿民俗風飄飄褲上班,她就說好羨慕,她在法律事務所當資訊工程師,都要穿的很規矩。
    真是隔行如隔山。

    Like

  5. ROXYTOM
    那是因為數位像機好像有調整過,拍下來比較昏黃,實際上比較亮滴~
    cat
    沒錯,所以我今天帶來的亂飛小金剛,現在fly還在傷腦筋要用什麼方法吊在樑柱上,因為不能黏東黏西的很麻煩吶

    Like

  6. “我們的目標是貼滿整面五公尺的牆”, 哈, 你們根本就是故意要跟房東作對ㄉ嘛!
    好像不說還不想擺, 他越是說不行, 你們就越要擺滿它似ㄉ… 唉, 天生ㄉ反對黨阿….
    我很少在辦公桌前擺東西, 頂多相片罷了… 醬比起來似乎太過無趣… 要改進!

    Like

  7. 我最近最想擺的是在桌上放個琉璃當文鎮,
    可是好怕摔破喔。
    (我的琉璃項鍊正在修復中…唉)

    Like

  8. 本人熱情贊助「鹹蛋等身海報一枚」,就是我上次去東京電玩展,獻身趴在超大掃瞄機上面,印出來的海報,全世界僅此一張。
    兩米長,寬一米三,夠大吧。可以用掉將近一半的空間,哇哈哈哈。
    本珍藏目前仍然存放在台北,hmm…簽名的部分,等我下次休假回台灣才能簽喔,別著急。

    Like

  9. 凱洛
    你的玩具兵團真可以跟我後面那位太太相匹敵=_=…
    我一天到晚幫她撿掉下來的鬼東西
    (因為她連屏風上細細的一條區域都不放過)
    一些布商老以為我們這裡其實是嬰幼兒雜物玩具設計部
    最近她又搞起”一人一缸孔雀魚”的活動
    我可不可以不要養啊…救命…

    Like

  10. emily
    人都是這樣子滴。
    凱爾,別鬧了,你沒看我都放那種摔不破打不壞放著也沒人想偷的東西
    鹹蛋
    ……..
    carrie
    希望你在上海玩的愉快~
    艾瑪力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不是”嬰幼兒雜物玩具設計部”那會是什麼?一人一缸孔雀魚?我沒那麼好心還養魚咧我連植物都不想養,而且我故意跟設計師橋好兩人坐在一起的用意就是,阿如果掉到他那邊或是他的掉到我這邊我們都不會介意的咩
    凱爾
    應該就是吧我的是大仙的而且加電池就會飛但是你看到的比我便宜…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