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e3.jpge0.jpge1.jpge2.jpge4.jpg
七月三日。
在整座誠品中,我買了IS Project的《#1》。 因為沒有書,我掏出筆記本,準備在一種準備要做什麼的狀態中。


我發現我是越來越少讀書了,甚至是連書也不買的。上一次我讀書時又是什麼時候呢,上一次讀書是七月四日,我因為發現自己都不讀書而發憤圖強小讀一番的﹝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這本書很薄很簡單,村上的文章嘛。上上一次就不知道是好幾天前,大概是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下集吧。
而我來誠品,最後都會宿命似的只買了音樂,買不了書籍。每一次在書櫃之間,帶著微微的焦慮,不知道該買哪本書時,我總覺得很悲哀並帶點美好的痛。那是僅有在誠品才會產生的憂鬱,如同村上喝下三杯單一麥芽威士忌之後,沒有言語的嘆息。你簡直沒有辦法不為這件事情難過。有些事情你如果現在不能知道,以後將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了。
KEN在我對面小睡著,我在白色塑膠椅上寫著筆記,我們都不喜歡誠品咖啡的咖啡。我點了茶拿鐵。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茶拿鐵,我想喝,只是因為我記不起它的味道的樣子。
我只能記下便秘似的悶重的句子,如此刻黃昏時的慢熱,我的寫作也將散盡。到此為止。
當我觸摸著#1,雖然瑞士捲很好吃,我還是想哭泣。然後,KEN醒了,六點整,午茶結束了,七月三日結束了。〈『噢,我真的好想做一張像這樣的片子在我三十未滿的後青春期足以光亮到熱淚盈眶的片子讓自己在七十歲時還可以在 GOOGLE上找到自己名字的片子。』〉〈如果你想知道,這是我當時寫下的句子〉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6 thoughts on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1. 巧合.我也是讀了’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剛好也是7月4號,還是5號呢忘了.反正就覺得,是啊,一切語言都不及威士忌經過你的舌頭流入你的喉嚨到達你的胃吸收進你的血液那麼的正確無誤.

    Like

  2. 說到#IS1,我每次看到派大寫西低製作進度報告,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要做品質精良的東西,是需要很強的、不妥協的意志力的。

    Like

  3. 太巧合了吧!?左晚我才想說很久沒買書了,也很久沒看書了(如果撇開最近看的育兒雜誌不算),準備上金石堂好好網購幾本書..記得看過”冰與火首部曲”3冊…上網查查,竟然二部曲3冊全出了…時間過的真快ㄚ.

    Like

  4. 太巧合了吧!?昨晚我才想說很久沒買書了,也很久沒看書了(如果撇開最近看的育兒雜誌不算),準備上金石堂好好網購幾本書..記得看過”冰與火首部曲”3冊…上網查查,赫~!!竟然二部曲3冊全出了…時間過的真快ㄚ.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