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與徵人啟事

前篇提到毛小毛這個人。


他是我第一位網友。那時,我在木柵山下的大學,他在木柵山上的大學,我大概大三或大四,他大概大二或大三,總之就是比我小一兩歲。也不知道是在哪,的某一個BBS,怎麼連絡這一回事當然也就不可考了,總之突然開始來來往往,我開始欣賞起這個老是愛無病呻吟又經常思路錯置的頹喪青年(那時我是這麼看他的),多半是bbs信件,偶爾在站上遇到,才會丟丟水球,不過實際對話的機會不常。
在那段我大三到畢業後兩年的膏肓時期,我給毛小毛的信件,始終很坦白關於自己的情史,前一個男友,後一個男友,他也不差,不是跟誰有曖昧,就是跟誰若有似無。現在回想,當初的所有風花雪月,那些衰敗的措辭,逞強的情緒,幾乎是另一個人的故事。天啊,我怎麼在這裡開始自爆那段短命的青春。
然後我畢業,回中部工作;然後小毛說他要去南部唸研究所了,再見台北再見;然後我們曾經約了2002年在春天吶喊見面,然後他呼昏頭了,我掉電話了,然後他的生活,然後我的生活,於是便從從此此,我與他始終不曾見到面過。
然後事隔兩年,就在我前星期還追憶起這個人的時候,他的名字又出現了。在jeph曾經寫過的歡迎新團員的文章中,提到紀錄片【爛頭殼-濁水溪公社影像紀實】的導演pulp,我其實也不認識pulp,大概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這樣的關係,當然沒想到pulp竟會與毛小毛是哥們(當然,事後想起來也不會太訝異毛小毛跑去玩影像藝術),結果有個少尉,留言說他認識另一個導演毛小毛,因為這樣,我們又聯絡上了。
然後更莫名奇妙的,我的那個南蠻友人i,竟也留言說,少尉與他相識,提起尋人這件事情,噢,怎麼著,敢情是天下人的人際關係都過不了三條街口這樣。
以食物鏈的結構來看,是這樣的關係圖:
  jeph→pulp 
 ↗     ↘
林凱洛      貓小貓
 ↘     ↗
  i → 少尉

各位,看看什麼叫做六人小世界的完美典範。網路世界,真是讓我不可自拔。
最後,張貼一張誠徵公告,希望透過blog的傳播力量,得到些有效回應。我徵詢他們的同意張貼這則啟事,是因為對方所需要的就是與blog有關的人,既然如此,何必到104捨近求遠,身為新興媒體的叱吒角色,當然要直接從做中學,並且有RSS、ATOM、newsgator與GOOGLE…等等等好飼料的餵養(FEED),就大方拿來作為Blogosphere的遊戲測試。我相信blog圈中必然臥虎藏龍,如果有人看到,有興趣,歡迎你們多多轉告其他有工作需求的人們。


某大網路公司目前急急急急急徵“Blog網路人員”嗯,這名稱很奧妙,是因為對方也沒給我完整的頭銜,反正就是做Blog服務項目的開發,做Blog的經營與管理…大概是這樣吧。應該不必寫程式。最重要的是,你對Blog要夠懂,你對Blog要夠熱情,有創意又不怕累,好相處又不機車,他們要的大概就是這樣的人,有興趣請留言或是私下來信給我,我會幫你們轉寄相關單位。我只負責轉寄阿,其他問題我一概不知道,不過我會請相關人員來看問題並適時解答。

以上。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28 thoughts on “尋人啟事與徵人啟事

  1. 哈,我大四那年因為拍片的緣故幾乎是跟他朝夕相處啊,只差沒同居的狀態了。
    他有這等友人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你們還真是低調神祕的可以啊。 ^^

    Like

  2. 世界是真的很小
    我網路上的馬吉大學的馬吉,是我國中的馬吉
    另一個不錯的朋友大學的同學,是我高中的同學
    總之差不多的事情大概發生N次了
    總之沒有形象可言噢噢噢噢
    在現實生活粗曠的走路在網路上靠腰
    ……….
    真是猴子心海底雞
    啜泣在風中阿阿阿
    阿我不是來求職的
    當無夜遊民是我一生的志願~~~~~~~

    Like

  3. Hi
    我是Elaine,初次見面,妳好!
    對妳說的「Blog網路人員」極有興趣
    我把我的履歷直接e給妳
    請問妳的email要投遞到何方?
    靜待回覆:-)

    Like

  4. 我的email啦msn啦什麼的在首頁上面的橫軸都可找到呀
    🙂
    不過基本上我只是作轉寄的動作而已
    找工作的公司跟我無關唷

    Like

  5. ㄥ~~這是緣分。
    你要繼續下去嗎?應該會有美麗的故事 歐!!
    阿~那個工作機會是怎樣啊??
    回各MAIL告知一下可以嗎?

    Like

  6. 尋找賴明宏61年次宜蘭人,在竹科上班。
    我是玲4年前發生了一些事,導致我的一些資料泡湯,連您的電話都沒了;真的非常抱歉~我有一些事想跟您說
    請問您在那,如果您有看到我的留言請跟我連絡好嗎?
    0919-391984
    cottory@yahoo.com.tw

    Like

  7. 尋找賴明宏61年次宜蘭人,在竹科上班。
    我是玲4年前發生了一些事,導致我的一些資料泡湯,連您的電話都沒了;真的非常抱歉~我有一些事想跟您說
    請問您在那,如果您有看到我的留言請跟我連絡好嗎?
    0919-391984
    cottory@yahoo.com.tw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