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雅小妹妹,願原力與你同在。

CF.jpg近期我最喜歡的廣告女主角就是張君雅小妹妹。老實說,她那顆小黑人爆炸頭,我小時候燙過,連制服都跟我小學制服差不多……所以我覺得親切不已。我不懂攝影拍片,但還看得出整段CF十分流暢,像一部30秒的順口小電影。
最近我也滿喜歡看一些爆笑節目,比如《全民大悶鍋》模仿紅遍大江南北的西安後宰門國小小朋友、比如全新的《超級兩代電力公司》、比如《國光幫幫忙》偶爾有很好笑的橋段、比如《住左邊住右邊》裡面阿爆演的菲傭馬尼拉,我都覺得非常好笑。(可見最近三立都會台給我莫大娛樂)
這兩天因為生理痛身體極度不適,每回都這樣子,兩個月前吃了一陣子中藥也不見起色,我想是我自己沒有按時服用的關係,讓藥效無法順利串聯。我在生理期前期與中期的情緒變化非常明顯,不過不一定會大喜或是大悲,總之經常倒楣遭殃的就是工頭。但以他的大面神程度,應該很難從女友喜怒無常的情緒感應到女友目前正在生理期間,如果我不主動跟他說的話。(我想,他應該平常就覺得女友喜怒無常了吧…)
病痛咬牙就過,天氣也總會轉晴,最近沒什麼大件事,並且期待著下週末5/20的星戰三包廳首映以及去LUXY的Trance趴
『日子有在過,心情嘛不差,安內就該滿足啊!』煌明伯,你的話,我有時刻記在心內。
願原力與我們同在。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31 thoughts on “張君雅小妹妹,願原力與你同在。

  1. 咦?應該不用你主動跟他說,他也有別的辦法知道你正在生理期間?
    聽說仁愛醫院在推廣的一種「星狀神經阻斷術」可有效治療經痛。

    Like

  2. 可惡這狀況我也差不多,我爹還買生化湯給我喝。
    仍舊是苦的要命。電子報雖有偏方但還沒試過有用沒用。
    但還是轉寄給你先。

    Like

  3. 我另一半的例子
    某些功能瑜珈會有幫助的 !!
    以前她每次痛到,我準備送急診,是每個月喔~~
    現在就好多了,也不用上班到一半,請假送她去醫院了 !!

    Like

  4. 說到張君雅小妹妹……
    她跑的真的很賣力
    我還有恆春兮的原聲帶,你要不要燒一碟來聽啊?
    台語真是博大精深啊,有時還會熊熊聽無咧。
    希望張君雅小妹妹有吃到爽口泡麵。

    Like

  5. 這個廣告真的拍的很有質感又有趣味性!!推~
    妳說的這些節目我也都有在看,真的很能調節生活樂趣~~
    根據科學報導,其實男人也有生理期 只是沒女人有生理症狀和狀態如此明顯
    所以說不定男人的不定期煩躁失落是他們生理期來了
    但是自己和女人都不知道
    每次生理痛時也都會冒冷汗和疼的我與妳同在ㄚ…

    Like

  6. 鳳眼
    希望你能順利看到
    六子
    大哉問
    我覺得需要神經科醫師好好解答一下
    難道消除經痛跟治手汗一樣
    只是轉移汗腺的排汗地點?
    所以以後說不定我生理期來不是下腹痛而變成膝蓋痛?!
    好深奧啊
    那那
    恆春兮我好像有
    可是很久以前不知道收到哪去了…
    zhang
    今天工頭跟我說他最近長粉刺又怎樣怎樣的
    我還故意跟他說”阿你是生理期來喔?”
    原來真有這麼回事!

    Like

  7. 凱洛…
    我小時後根本不用燙..就是張君雅的髮型
    很糟吧
    誰叫我有超級自然捲
    害我從小自卑到20歲說
    還好這世上有離子燙..

    Like

  8. 史丹利
    遙控器是用來幹什麼的
    我都馬是廣告時間跳著轉
    葛羅
    那你應該要去聽”自然捲”
    他們就是為了鼓勵有自然捲的人而存在的偉大樂團!!

    Like

  9. 咳咳…這個問題嗎,實在太棒了,嘿嘿。
    「原力」(The Force)一詞的典故是出自「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電影中的銀河共和國守護者─絕地武士(Jedi knight),必須戒嗔、戒怒、戒情、經歷畢生修練,所獲得(或產生?)的一種力量,兼具精神與肉體兩種層面;絕地武士的所有戰鬥技巧與覺知能力,都經由原力的引導。因此,當絕地武士問候他人時,總會說「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這是一種至高的祝福。
    長期以來,原力被理解為一種「場」(磁場、氣場或力場),但是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喬治‧魯卡斯提出另一種解釋,說原力是來自於人體內存在的「迷地原蟲」(midi-chlorians)──這種解釋對於許多星戰迷而言,顯得有些畫蛇添足。原力就是原力,是不可言傳的啊(笑)。
    咳咳,對於原力的種種解釋,實在是太博大精深了,工頭班門弄斧,所言不及萬一,還是用孤狗大神去查詢一下吧~~;-P

    Like

  10. 張君雅小妹妹,你家的泡麵已經煮好囉

    維力手打麵─里長嬸篇 最近很是熱門的廣告,具有濃濃的鄉土味,片中張君雅小妹妹的裝扮與泡麵爛掉這檔兒事,皆現今社會人的共同記憶,廣告效果十足。 不想讓泡麵爛掉的方法很多,除…

    Like

  11. 【繼續快樂30年】RE:(凱洛)張君雅小妹妹【誰說:可樂果只能賣蠶豆酥?】

    最近實在暴忙,連早點回家抱小孩的時間都沒有,回到家也大部份上網KEEP BLOGGING做著公司行銷上的事務與發新聞稿.回到家往往九點半過一些,在東湖的民權東路口往往會遇到剛從交流道下來的-中國

    Like

  12. 樓上那位…….
    『星狀神經阻斷術」可有效治療經痛。
    這個差的有點遠耶……..

    Like

  13. 看了一連串的討論,忍不住想發言…
    (先聲明,我不是婦產科也不是神經內科或麻醉科的…只是就我知道的事實可以建議一下^^)
    1.有經痛到會影響日常生活的女生,會建議可以先到西醫婦產科作檢查,確定有沒有器官生理結構方面的問題(譬如大家常聽到的子宮內膜異位、子宮前傾等等的),或許西醫方面有可以介入治療的部分(用”或許”的意思就是說….有時候就算查到原因…也不一定可以解決…)
    2.再來可以去看中醫婦科,來做身體的調理。
    我想特別說明的是,並不是女生的病就喝四物湯、生化湯,也不是癌症的病人就吃那些傳說中大家口耳相傳的抗癌偏方的。在中醫的領域裡,每一個病症都有許多不同的原因,對證下藥才能治療疾病,以經痛為例,有的人是因為太熱、有的人是因為太虛(這樣講很含糊我知道~但是….光經痛一個病就可以寫本大部頭的書了…在這裡只是想簡單讓大家對於吃中藥有簡單的觀念而已^^),一個是因為”熱”(這裡這個”熱”字指的是一種中醫致病的機制,而不是單純的天氣熱的意思…..)而經痛的人,要是吃了四物這樣活血有一點點熱性的藥,症狀沒解決不要緊,讓身體更糟糕就不好了。
    所以^^ 服用中藥前呢^^還是問一下中醫師會比較好啦^-^
    (我常覺得台灣人對中醫有不少的誤解….主要還是從這種吃了藥不會好還更糟的情形來的…可是…..吃藥本來就應該要問過醫生的壓….)
    3.至於星狀神經阻斷術…現在臨床使用上應該還是以頭頸部的疼痛為主(因為這個神經節它管的區域就是偏頭頸的部分)….
    寫文前我查了一下一些電子期刊….是沒有查到它跟處理經痛的實際相關報告啦….而且一般醫院這個方法是歸麻醉科(或疼痛科)在操作的….(我試著去找比較簡單的一些衛教解釋關於何謂星狀神經阻斷的:位於第七頸椎及第一胸椎旁,左右各一,是一交感神經節,控制上胸部及頭頸部的血液循環,當星狀神經節興奮時,血管會收縮而阻礙了血液循環,相反的以局部麻醉藥,暫時性的阻斷星狀神經節的作用,血管會擴張而改善了血液循環,此即星狀神經節阻斷術。)
    我也很好奇^^ 為什麼會有這個方法可以止經痛的說法說^^
    4.最後^^(不小心就囉唆了很多…不知道算不算職業病…)
    台灣女生有生理期問題的很多…..尤其現在人吃喝冰冷的東西真的很多~~女生們一定都知道經期時不可以吃冰的,會不舒服^^不過~~其實如果平時這些冰水瓜果的東西吃多了~~也是很傷身的說……
    所以~~還是從日常生活調理做起最重要啦~~
    一些老套的早睡早起壓、定期運動壓、營養均衡壓…就是有好身體的不二法門了^^(這段打得很心虛….因為連自己都做不到….)
    在此放肆了^^希望可以幫到一些有需要的朋友就好了^-^

    Like

  14. 阿!你就是凱洛阿,你在我那邊留言說你也寫了一篇張君雅小妹妹就是這一篇喔!我好像之前來逛過的樣子。
    ANYWAY,來打個招呼。

    Like

  15. 你就是凱洛喔,之前你在我那留言說你也寫了張君雅小妹妹就是這一篇嗎?我好像來逛過的樣子。
    ANYWAY,來跟你打個招呼。

    Like

  16. 請問張君雅小妹妹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為ㄌ這件我還跟同學打賭他是男生
    拜託!拜託!我很急著知道

    Like

  17. 請問張君雅小妹妹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為ㄌ這件我還跟同學打賭他是男生
    拜託!拜託!我很急著知道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