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人群之爵士影片部落格

真不敢相信,有人真的這麼做了。
本來是在逛youtube,沒想到意外看到《Bill Evans Trio – My Foolish Heart 1965 》這段影片,驚為天人,趕快點來看,噢天阿,真的是Bill Evans低頭彈琴,那演奏會真是太神奇了,每個人都像古典音樂會一樣古典!


我本來懷疑後面的貝斯手是Scott LaFaro,那個錄完《Waltz For Debby》10天就死掉的貝斯手,後來查了一下才證實,《Waltz For Debby》是1961年6月25日紐約Village Vanguard的錄音版本,這場演出是1965年3月,當時Trio的編制為Bill Evans (piano), Chuck Israels (bass), Larry Bunker (drums)。我猜這片段應該是從這張DVD拷出來的–《BILL EVANS: IN EUROPE 》。
後來發現這個影片的網站出處為《Jazz Videos》這個BLOG,更是驚驚驚,目前總共有39個爵士現場影音檔,從Bill Evans Trio、Oscar Peterson、Thelonious Monk、Miles Davis Quintet,到近代的Keith Jarrett Trio、Pat Metheny Trio、Art Blakey & Wynton Marsalis……。此站似乎是一次上傳後就沒更新過了,雖然不知道作者的用意為何,但他一定也是個Super Jazz Lover,光是這39段,就足以一窺大師真面目,畢竟,有多少爵士樂是只聞其聲而從來不見其影,近代的現場演奏DVD不是太貴就是太難買到,再古早一點的大師演出紀錄,就更不用說了。爵士樂,聆聽它是一回事,而能親眼欣賞樂手的美麗演出,嗯,那絕對是另一回事!well,你最好開始祈禱你家的網路速度夠快吧。
※在還看得到的時候趕快看看……趁這個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之前!!
※再補充:既然有人提出抓檔秘訣,那…誰要抓?煩請燒一份給我,甘溫啦~:P
※06.05.02補充:
Chet Baker:40分鐘的影片,整個Chet Baker的影片大合輯。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30 thoughts on “造福人群之爵士影片部落格

  1. 我的痴心-Bill Evans Trio 1965

    這是從凱洛的介紹那看到的。真的,驚為天人。Bill Evans彈奏時進入到非常迷人的「狀態」裡,用生命在彈奏了。My Foolish Heart更是美。…

    Like

  2. Bill Evans 1965年的這場演出錄影水準頗優的耶~~
    (沒想到那個年代的音樂會已經有多機攝影了)
    不過真的要祈禱網路速度夠快…..

    Like

  3. 又挖到一個
    Bill Evans Trio – Beautiful Love 1960s
    如果照年代來看這應該就是
    貝斯手Scott LaFaro 本人了
    嗚 感動 感動

    Like

  4. TO團長
    豬小草幫我回答了…
    小b
    請參考 shakalaca 所提供的方式,祝你順利:)

    對耶,我都沒發現,好先進喔!
    issac
    沒錯!那就是Scott LaFaro!!哇塞!這才真的叫彌足珍貴啦~~
    豬小草
    若沒有kuso後援會如您的加持,又怎能完成kuso大業。(拜)

    Like

  5. Once again, YouTube !

    繼上回在萬能的Youtube上找到珍貴的畫面後,凱洛也發現了令人欣喜若狂的blog,因為如此,再次喚回我過去那份尋寶的樂趣,果真又找到些精采畫面,這回針對的是古典音樂大師們….看到這些人活生生的在眼前,感覺還挺不真實的,還有瑪莎阿姨年輕時候真是美麗呀!!ps.鋼琴影片的最大宗果真還是Chopin。…

    Like

  6. angelsmile
    你可以參閱youtube的Privacy Policy,他們的影片網頁上都有公開提供可以張貼在blog上的原始碼,所以應該是允許轉載,不過如果你要將養片放在自己的blog上,最好還是著名出處,像我就沒有轉放他們的影片,祇是寫文章連過去而已。
    如果你要問的是原著作被放上網站的權利,well,當然是不行啦…….只是……現在其實也無法可管,地帶模糊阿。
    s
    大感謝!我也來找一下Sarah Vaughan,或是其他歌手好了,呵呵
    johnnykao、vivi、cuty
    感謝你們的喜愛,我看到這些影片的感動也想飆淚,所以才要趕快share一下!

    Like

  7. 謝凱洛的分享,每次來都會不小心撿到大大的驚喜。
    Bill Evans畢竟是我心中的爵士鋼琴之神啊!!!!

    Like

  8. 1、沒有模糊地帶,只有”還沒被捉”的情形。
    2、不用找軟體去找,直接在硬碟的網路暫存檔可以找到已聽過的影音檔案。
    3、只想著捉捉捉分享分享分享,到底有沒有仔細聽過(問號)

    Like

  9. HI
    法蘭瓷的ANN
    歡迎來訪
    (雖然我懷疑是趁機打廣告)
    噗哈哈:P
    還是歡迎你們慢慢欣賞這些好影像囉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