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雜感

自己出國一趟,才深刻體悟我完全被KEN寵壞了。之前我曾經想過”如果沒有跟KEN一起外出會是怎樣的旅行呢”這樣的事,過於自負,以為不過就是一趟飛行,不過就是另一個國度,然而實際走上一遭卻不是這麼回事的。


s0212‧77.jpg
沒有另一個人可以說話、可以撒嬌、可以耍賴、可以使喚、可以分享、可以依靠、可以歇息、可以一起體驗眼前的風景,備感孤單。我病了,重重感冒五天,病的不止身體,還有心。
突然我必須接受,自己可能做不來瀟灑地自助旅行、自在地浪跡天涯這樣酷又帥氣的事情了。
以前KEN曾經告訴過我,西方國家那邊的人們,有種啟蒙年輕人的方式,稱為「Grand Tour」,意指人在一生當中,必須經過一次隻身前往跋山涉水的冒險之旅,開拓前所有的視野,觸探世界的每一種文化與生活,藉由旅行帶來的磨練與試驗,方能鍛鍊更成熟的精神與心智。
KEN年輕時應該是曾經大旅行過的,他就是那種,到了某一個國家就會被該國人同化的那種天生的旅人。我曾經妄想著我們也可以來一場驚天動地浩瀚無疆的大旅行,兩顆心四雙眼,遊遍每一個我們曾經討論過的國度,日本,泰國,希臘,古巴,埃及,義大利,西班牙,突尼西亞。
這些異想的旅程,若不是跟對了另一個人,如何成就詩意的心願,讓我拋棄自身的嬌弱,隨之踏進萬水千山。我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嗎?問著自己,卻對答案感到不安。
或許行程本身都是無關緊要的,只是愛情而已。思念在他方。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28 thoughts on “一個人,旅行雜感

  1. 曾經我也以為我要找一個不需常在一起的伴侶
    可以自由自在的看電影,逛街..
    想再一起再在一起
    but…
    後來才發現
    若是可以做到這樣瀟灑
    那應該就是愛的成份有問題啦

    Like

  2. 也許旅行的目的,就是學著和自己分享及承擔一切的自己吧。我上次的大旅行已經四年了,希望明年一月的大旅行能成行。
    不過,真的說的好阿,只是愛情而已阿…

    Like

  3. 沒有了愛的旅行,再美的風景,看在眼裡,大概也變了調吧!
    只是,能夠找到一個可以牽手一輩子,走到天涯盡頭的親密伴侶,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吧!

    Like

  4. 我覺得旅行的時候,如果有愛情,會更愛那個人耶。我覺得寂寞和孤獨會壓縮很多東西,然後一次爆發出來。只是,這樣跨越地球的距離恐怕不是誰都能忍受的,而且我覺得兩個人如果都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同時旅行著,那恐怕會更精彩…
    To: 飛小魚
    你會不會去過太多地方了…!好羨慕你阿~
    To: 水瓶子
    那個城市寫作聯盟是怎麼回事?!聽起來好像很好玩。你們之中有人去過古巴嗎?可以給一些旅者的建議嗎?…

    Like

  5. 喔,對了,凱洛在想「兩顆心四雙眼」的時候,內心的BMG該不會是…
    兩顆心一起跳躍
    我的眼睛流下你的淚
    兩顆心和四行淚 流下的全是感謝

    Like

  6. 啊啊我發現我那裡的聯播居然沒有顯示妳的新文章,
    奇怪了,難怪都慢半拍啊。
    我曾經隻身旅行行至天涯海角夠久了,
    現在,有人陪,再幸福不過,
    但是我也好一陣子哪裡都不想去了。
    工頭是很好的旅伴,
    不僅是現在他已經是專業領隊導遊,
    他是個有趣的朋友,
    而且是天生的旅行家吧!

    Like

  7. 又在度被你們的感情深受感動!!
    我想若會喪失某種能力,
    也表示有個人足以讓你非常安心的依靠。
    另:
    關於「兩顆心四雙眼」,凱洛是不是使用倉頡輸入法?
    因為雙和隻猜法一樣..我亂猜的!!

    Like

  8. 瑩瑩妹
    愛情有很多種方式,如果兩人都能接受並理解”瀟灑走一回”的心情,那也未嘗不可。不過我不適用就是了,呵呵。
    葛羅
    沒錯,這是因為心理想念才寫出來的。
    法蘭
    所以說,一起跟阿西摩旅行還是回憶最棒的吧。
    HOW
    你提醒了我”學著和自己分享及承擔一切的自己”,我的確是忘記了,這是我該學習的課題。這次我與KEN也是同時在世界兩頭旅行,無法連絡到對方,才更突顯那種想念的感覺吧。我看了你的BLOG,你的古巴旅行計畫若是成真,可得好好分享一下。
    BTW,樓上留言給我的小普姐曾經去過,你可以好好問問她。
    飛小魚
    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我沒有男朋友或是他沒有女朋友,我們旅行的心情應該都是不一樣的吧。每個人個性不同,像我這樣依賴心強的態度,其實不是好的旅行方式呢。
    水瓶子
    愛的東西不一樣吧,我愛的是人,你愛的是大旅行。
    團長
    團長果然是團長,馬上抓包。其實我真的寫錯了…………………..XD
    豬小草
    謝謝你幫我找台階,但,實在很不穩…並且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首老歌耶。
    小普姐
    沒錯沒錯,你可以體會我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吧。
    sandyyu
    是吧,以前完全沒有人可以一起做一件事情時,是不會想太多的,現在心態都不一樣了,有些感覺會增長,有些能力會失去,這就是人生阿~~

    Like

  9. to HOW:
    我們沒有人去古巴,所以沒辦法提供意見!另外那個城市寫作聯盟是個失敗的例子,邀請一大堆人,沒人要寫啊!所以就我一個人每天寫一篇景點介紹,沒什麼的!

    Like

  10. To: 水瓶子
    關於古巴,沒關係的。看來這場大旅行需要點波折才有趣。關於城市寫作聯盟,那是因為我之前本來想和一個在北京工作的大學同學寫個台北和北京的連線。不過他後來雜誌社太忙,沒時間寫也就只好作罷了…

    Like

  11. TING
    哈哈,我每次都馬用這招來營造我們感情很好的假象…:P
    JO,你需要的我們都需要,我還須要有那條命去阿~
    Chafer
    其實本來只是隨意抒發一下而已囉,歡迎潛水歡迎發言,別客氣!

    Like

  12. 凱洛,我能體會你的感覺,真的。
    很想要有人分享,那人卻不在身邊的感覺。
    江美琪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應該是最能夠貼切表現的吧。

    Like

  13. 凱洛,妳寫抒情文還是讓人無可抵擋。
    一個人的大旅行,剛好我們兩人都經歷過
    不知道為什麼也還都蠻喜歡的
    但我覺得能夠兩個人走一定很棒很棒
    一起去看彼此都想看的東西,一起分享旅途中的感動
    互相照顧……
    總之,這個願望就是促使我每天去上鳥班的最大動力了啊

    Like

  14. 凱洛…
    妳的心情,超有同感的,
    我甚至還會因為不能一起旅行而心情不好。
    對我而言,這種感覺是甜蜜也是矛盾,
    好像整個世界只能跟他一個人去才好玩了…(嘆)?

    Like

  15. 以前我都是自己出去的,就算沒人陪,
    我照樣拿起行李,就這麼出國了。
    可是自己一個人出去後,
    比起一個人,更希望對方也可以一起出去。
    像凱洛講一樣,一個人出去,很寂寞,
    多一個人,可以幫我拿東西,可以幫我拍照,
    可以在旅程中耍鬧,增加片段回憶。

    Like

  16. 荳芽
    其實我不喜歡這首歌。不過點題就是了:P
    Angelie
    對我來說,我的”獨立”只是一種狀態,卻不是一種心境。或許你已經找到了能跟你一起旅行的人,這也是一種幸福。
    那那
    像妳與比嘉那樣,曾經自己走過世界,又在另一個角落與命定的人相遇,若是再次回頭重回曾經走過的地方,感覺一定有加倍的美好,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阿。
    Joyce
    我發現大部分的女性同胞都會這樣想,可是男性不見得會這樣想耶。果然金星人與火星人還是有差異滴。
    Milly
    有另一個人在的時候,總覺得心中那份軟弱是可以不要硬ㄍㄧㄥ住的、是可以被理解與安慰的,我們會這樣期望對方吧。如果我要一個人旅行,也得要認清這一路是沒有可以讓我釋出軟弱的地方,克服這一點也是一個境界。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