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BOF,我的憾恨悔悟,與一切的不思議

兩三個月前,去年參與2006BOF的人馬再次被召回,開始籌畫2007BOF。事情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積極活絡,這個組織也(必然性的)遇上了一些(必然性的)困難與阻礙,然而無論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我們快樂地含淚咬牙,把這個盛大的活動給ㄍㄧㄥ了起來,仔細回想,真是不可思議。


前一週數位時代來訪時,問我:『為什麼願意”上班以外全部BoF“?』(這是個冷梗...),追根究底的話,大概源自於去年曾經參與過的經驗,累積成今年想要繼續involve的動力,其中有個最壞心的念頭:『如果自己投入參與,可以做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吧!』是的,與其每次參與各種活動總會砍僕練一堆,不如快快樂樂地胡思亂想,把idea都丟出來,於是一切大家所看到的執行成果,都是在過程中組合、加料、變形、重塑出來的。
DSC06999
例如波夫飛兔隊的誕生。
根據經驗,識別(Identity)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關鍵,於是我希望創造一個有別於logo的吉祥物。快手快腳的小咩,在我友情懇請(脅迫?)之下,在活動前四週做出了三隻可愛的飛行兔,我一看就拍案決定,這叫是我要的感覺:可愛、逗趣,卻又不流為幼稚,甚至帶點成人的Kuso感。就是要第一眼的強烈eye catch,要引起『哇!好可愛!』這樣的驚呼。(這位可憐的人妻設計師,甚至遠到墾丁春吶都要抱電腦下去改稿,或是在羊成小館的大餐桌上就直接開電腦完稿,在此向小咩致上三千萬分的謝意。)
或許有人會發現,這次BOF的紀念品變多了。如果要說飛兔隊是我們這次BOF的玩偶也不為過。因為第一版兔與第二版兔有正邪眼睛的差異,於是我們畫了”超激!部落圈正義與邪惡之戰!“的星際大戰版;喬開玩笑說想做中年老兔隊,我們就真的作了凸肚兔;因為我自己喜歡酷卡,所以任性的指明一定要做明信片;因為知道一定會有生理上的需求(會熱阿~),所以建議要再做一款小圓扇當紀念品。貼紙、T恤這些基本款就不用說,甚至特別為工作人員訂製私藏的"不要B我"工作服(據說引起熱烈矚目),增加這些趣味玩意,無非是要貫徹喬大最初的指令,以及我自己的偏好-要好玩!要FUN!
所有的紀念品
例如TizzyBacECHO回聲樂團的演出。
如果沒有小掰同學的協助,當晚喬大讓我負責的晚會PARTY,一定會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我們其實也橋了很久到底該請誰來,要怎樣才能不模糊焦點,要怎樣才能吸引人氣,要怎樣才能為BOF擊出最漂亮的再見全壘打。
終於,當我在那晚聽到回聲樂團與TizzyBac的歌聲爆破整個東3,聽到趕來聽歌的學生們開心的尖叫,聽到他們說小兔子們好可愛,聽到他們對大會給他們這場免費表演的感謝(並且還有很多食物可以吃),那時候我有多麼高興迴響如此熱情;即使這些學生搞不清楚BoF在幹什麼,搞不清楚這批形容畏瑣、身材走樣的大叔大嬸們是打哪來的,但這都無所謂啊!今年,至少我們打入學生市場(我自己這麼想),讓這些可能是無名用戶或是PIXNET用戶來到BoF會場,或許,會引起一些人對BLOG的探索,或許,會讓他們明年願意再來一次,當他們在逛ECHO的BLOG、或是TizzyBac的網站時,他們會回想到這場部落格聚會,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TWBoF2007_d_TizzyBac_005
在會場實際看到經由喬敬、史萊姆、忠和、陳力等人協力執行的所有製作物時,我難免還是興起了滿滿的驕傲與感動,可能不會有很多人注意到這些精神堡壘,可能不會有很多人在乎這三隻好像與主題毫不相關的兔子,可能不會有很多人記得自己拿了什麼紀念品,但這一切,我都不會忘記,我都不會遺棄。
若真的要我說,參與BOF的憾恨悔悟,大概就是這些了:
最大的憾:身為工作人員,不能聽到每一場精彩的課程絕對是最殘念的事。
最痛的恨:當天晚上我因為穿高跟鞋整天之後,終於雙腿嚴重抽筋,整個掰咖無法行走,只能含恨坐在遙遠的休息室遠眺TizzyBac的表演。
最深的悔:有太多朋友無法來參與這場精采的盛宴,無論是國內的朋友,或是大陸、香港、海外的朋友們,我深深地希望,你們明年也在這裡,我們一起。
最終的悟:原來我也可以突破自己的羞恥極限,畢生第一次Cosplay成女僕,成功地演出波夫娘,經過這次踏入禁忌的大門之後,以後應該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了。(XD)

最後最後我要感謝每一位背負巨大壓力與責任的籌備工作人員與現場工作人員,我不點名了,以免沒被點到就很尷尬,大家真的努力得不可思議、表現得不可思議,讓我有這場不可思議的美好回憶。
我的朋友,請不要覺得遺憾或錯過,明年,希望也看到你的身影,一起揮汗,一起歡樂。
http://myvlog.im.tv/?id=1448807&mid=737158&album=0
※其他工頭堅、喬敬、KJ等人的精采影像請上《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I’m TV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15 thoughts on “今年BOF,我的憾恨悔悟,與一切的不思議

  1. 發現「畢生第一次Cosplay成女僕」可以連結,趕緊回到上方猛點「形容畏瑣、身材走樣」,結果是空歡喜一場。

    Like

  2. Have Fun! blogger

    看到凱洛的後記之後,我也收拾心情看看大家的參加BoF流水帳!
    看著以輕鬆的心情去記下的,才又回想起好玩的事
    如果沒有這些有趣的事又怎麼能繼續下去呢!?

    Like

  3. 我也有拿到一款小圓扇紀念品
    很棒!
    女僕裝的cosplay非常之正~
    你的可愛氣質都襯托出來了
    不過只能含恨坐在遙遠的休息室遠眺TizzyBac的表演
    就真的令人覺得殘念了…
    好可惜 > <

    Like

  4. HI,真的很有意思的show.
    我想我是最後跟你們買t-shirt的那位.
    雖然來得很晚,但總算還是有來.
    原來是 「畢生第一次Cosplay成女僕」,真榮幸能看到呢.
    也明白你為什麼不穿鞋子了…
    BTW,真的搞得很不錯呀.
    T-shirt還滿有趣的.本來要當手信送人,結果竟然自己拿起來穿了…

    Like

  5. 浩剛
    沒想到你的品味如此特殊…….
    滴兒
    謝謝妳捧場,希望你有享受到TB的威
    bwPingu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會失去焦點,不過,只要有人覺得回味無窮,那至少成功一半了:)
    mulder
    工作T只做了50件,那天會場就已經被搶光光了,所以很殘念無法銷售,不如下次你也來當工作人員?呵呵!
    Jerry
    我記得最後一位買T的朋友,是你阿!
    如果你還想要買T當手信,還有喔!可以再買,想要的話留言給我!!

    Like

  6. 【BoF2007】部落客懇親大會

    4/14 一年一度的部落客大拜拜: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BoF)在華山藝文中心展開了
    今年真的是運氣不佳 不但跟OSDC、黃海岱的紀念活動衝到 還碰上清明連續假期的補假
    不過現場還是相當熱鬧&#823…

    Like

  7. 2007BOF Party紀實。

    又是一個忙碌的週末,雖然要補班,不過還是有三場活動等著我(嚴格來說應該有四場,只是一場撞期了,只好忍痛刪去,品冠我對不起你啊…)。首先,當然是414在華山登場的2007年網誌青年運動會(簡稱BOF)。補班的緣故讓我晚上才到華山參加了最後一場的BOF Party。從一進華山就看到BOF的大背板,以及沿路的指標等,今年的BOF真的更有青年運動會的氣氛,所以我想白天來應該更有感覺。  

    Like

  8. 女僕是cosplay可愛蘿莉的入門啊~~~
    凱洛,以後可以朝向蘿莉風發展喔XDb
    另外,遠遠眺望表演不是最悲情的。
    是那天加班到晚上連去都沒辦法去才是值得打滾哀號。

    Like

  9. 希望明年的BOF我不要在假日加班了
    可以先order明年想要看什麼風格的凱洛嗎?
    A.小護士
    B.安達充漫畫裡的女主角(體育服)
    C.女戰士
    D.以上皆要 :D

    Like

  10. 你好:
    我是銘傳傳管所的學生,目前在做『影音部落格廣告效益之研究』,希望您能播出幾分鐘的時間,幫我填寫這份問卷,如果您有認識使用影音部落格的同好者,也麻煩幫我轉貼網址,非常感謝您的幫忙!!您小小的一臂之力,對我來說是大大的助益!! p.s網址沒毒~請放心連結~
    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home2/159/cemmahsu/83519.phtml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