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的模樣。

我不太聊我們的事,因為已經厭倦有人問我『KEN經常不在家妳怎麼辦(會不會無聊寂寞巴拉巴拉…)』這個題目,我不是很理解這句話後面的涵義,好比說,KEN在家我才會有聊,KEN在家我才不寂寞,KEN在家我才有事做…等等。這種高度寄生姿態的言外之意可能只是我的錯誤解讀。


當然我不需要去著墨"女人不必依附男人而生"這麼反沙文主義的理論,因為我並也不是那麼排斥大男人,我的生活哲學向來是:男人不在我可以自己過得更好,男人若在我也會很依賴對方。媽媽總說遇到KEN是我走好運,有誰能受得了我的爛脾性。
我很清楚我能跟什麼人在一起,什麼人不能。我要講的是,說白了,這一年來KEN過得很悲情,首先,他長年累月出國,我早已過慣他三五日不在家這種週期,對於他的遠行已經不會有任何情緒,公式化地利用google calendar來管理彼此的行程;再者,因為群星的異動,導致我今年產生向外異動的能量非常強烈,比如離職、旅行、對人生新階段的追求等等,這些我行我素的磁場變化連帶影響到對方,以至於,讓他產生欲言又止的不安,或是強顏歡笑的為難。男友曾經冷靜地說(或許沒那麼冷靜),我改變了模樣。然而我知道若不是因為KEN的人格與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有點走樣的本性,沒有人可以寬容地接受這些改變。這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在眾人以為完美愛戀的背後,我們有很多話說不出來。不怕背叛,不怕漠淡,不怕變化,卻怕對將來未知的疑懼,侵蝕了機會與勇敢。
我沒有什麼其他羅曼蒂克的話要說,就像我老是唸他”想太多”,叫他去唱李玖哲的歌,這句話非常沒情調的(很慘的是我很久不知道情調是什麼了已經,女人太理性獨立絕不是好事)。但是再怎麼異於常人,我也會不想獨自吃飯、不想自己唱情歌、不想一個人看二輪電影一個人哭、不想在生理期疼痛時強迫自己去調我討厭的熱巧克力、不想獨自出席各種活動邀約、不想自己決定其實我無法自己決定的事情。
我私下的模樣其實你最明白,那讓我即使偶爾寂寞也很自在。
經痛日,在家記之。


曲:張懸‧模樣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26 thoughts on “私下的模樣。

  1. 有時候這種獨立個體的生活…也是很令人稱羨的”情調”啊~~
    獨立而不背叛;相依而不干涉…
    這才是最高境界XD

    Like

  2. 貌似有好几次都强忍住问八卦问题的冲动,做Carol的BF一定也是蛮辛苦的事情吧,所以我看到Ken在北京似乎很疲倦的样子,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好辛苦,怎么说呢,我是不是可以用“隐忍”这个词?
    ^_^
    没有Perfect Couple,大家都是要磨合的,尤其是个性愈强的人,可能更多分歧,嗯,上海已然是冬天了,台北应该还暖和吧,到处飞的Ken要注意身体,Carol一个人也是哦
    晚安

    Like

  3. 收到你簡訊的時候彷彿可以感到你的疼痛…
    不過我覺得妙的是.看電影這件事我是會想到你的~哈哈
    亞伯前陣子回新加坡找工作了
    最近我一直過著獨居老人的生活.你文章寫的論調我非常認同
    我們都是理性跑在前面的人.不過對於情調這件事對我有些影響
    畢竟沒了情緒寫不出歌來.有點傷腦筋
    生理痛來點笑料吧http://www.wretch.cc/blog/cdali&article_id=16644114
    大力的漫畫真的很讚~

    Like

  4. dear carol
    從一個人氣的blog連結過來,推測你們的關係,或許就是兩方blog寫的那樣,
    是一對戀人……..如果猜錯請別介意。
    我跟你不一樣,我的角色是帶團出國的女子,而我老公則是留在家中等待的那一位,我也很常會被問起跟你一樣的問題,但都是,sunny你常常不在?你老公怎麼辦之類的?你老公好可憐……聽到這些有時候我心裡其實很火,哈哈,因為我覺得帶團在外,流浪在外,真的要比可憐應該是出去的人比較可憐……您別介意我這樣寫,我只是說出我的感受,因為看到你們彼此的文章,加上我自己的問題,真的很有感觸。巧的是,我才剛在blog上寫了一篇相關的文章。
    祝福你們……要幸福喔

    Like

  5. 啊靠!
    我超白癡的
    我昨天設了推推王的按鈕
    因為從來沒用過
    今天白痴自己點到
    結果變成自推………
    大囧!!!

    Like

  6. ep
    要達到任何境界都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
    且听枫吟
    隱忍,我覺得倒是不致於,不過他是很….”安分守己”(?)的人。
    其實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工頭堅本人在台灣比我還炙手可熱,所以我算不了什麼,加上他第一次到北京,不像我花蝴蝶到處social,所以自然看起來沉默了點。
    台灣的天氣阿,比起大陸是潮濕很多的呢。
    DEAR小碩
    我是很想去看的,可是…你知道….
    謝謝你會想起我呀!!!哈哈哈哈
    還是非常想再跟你們一起出去旅行喔,吳哥窟或是哪裡。
    sunny
    其實也很多人都說羨慕工頭出國,其實帶團才苦咧,一點也不值得羨慕阿~~
    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也謝謝你來留言!!
    Ling
    學習也是要靠兩人的心態
    不要有太多不真實在其中
    一切就可以度過
    hussard
    即使他是全世界最好喝的熱巧
    我還是討厭熱巧阿…..
    我不喜歡吃巧克力………囧

    Like

  7. dear 凱洛
    曾經跟盒子在msn上聊起天來
    聊到曾經她想去跟工頭的團
    但是後來沒有跟到,跟到別人去了
    原因是什麼我也忘了
    不過如果有一天我要去吳哥窟
    一定先跟工頭報名的啦
    大概有一年了吧
    在我開始帶團之後
    偶爾會到工頭的blog上晃晃
    對於你的blog,也略ㄓㄧ二(blog排名粉前面的前輩)
    哈哈,這世界很小,台灣也不大,
    所以拉來拉去,搞不好到最後大家都認識ㄋ
    有一陣子帶半自助團,常常團員會將你當作”神”
    傳說中的”10項全能高手'”
    但從來沒有人問過,你是否甘願被當作全能者ㄇ?
    旅途中,層出不斷的狀況,有時後我覺得只要能平安回來就是一種恩典,
    真的不能奢求……
    祝福你們嚕~~甲又甲又!!

    Like

  8. dear carol
    很少留言,不過卻是常來你家看看
    這時候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女人太過獨立,其實不是個好事
    就我來說好了
    其實也不過想抱抱一下,沒有什麼想法的
    還是祝福你一切順利

    Like

  9. 久了就成這樣:我要搭飛機了Jeph還不知道,我回家了一開門他說:「妳怎麼回來了?!」XD
    現在我要出差只跟他說「變電器、充電座幫我準備一下」,他回答:「不要把我的iPod搞掉了。」 哈哈,不知道再過十年會是怎樣。

    Like

  10. 暑假在貝悅排隊等著買便當時,工頭排我後面,看著你離去的影子,工頭說:”她是個很獨立的女孩子.”話裡有著欣慰,還有放心.(我覺得)
    獨立與不獨立,其實都好,看狀況;我一個人時很獨立,跟我老公在家時,我也可以很依賴,看狀況(ca depend)
    ^+++^(本想”落”法文,可惜鍵盤打不出來,囧)
    你和工頭絕對是絕配,互相珍惜吧.^^

    Like

  11. 不會啊妳一點都不難搞
    算是很好相處的人啊
    像我也蠻常在解釋為什麼我老公都沒在陪我去這裡那裏的
    有時因而覺得找到自己一人的空檔而感覺很爽
    有時卻會因此感覺很鳥
    但其實沒關係
    有感到鳥的時候就說出來
    人的心裡總是隨時有一把秤子在衡量事情的輕重緩急
    雖然我們總是乖巧又有自知之明的不會把自己拿去和工作或其他事情比來比去
    不過說出來總是一種溝通的表現
    雖然不知有沒有效
    但至少是不會感到太委屈的

    如果我之前有問過你會不會無聊之類的問題
    那…那是我想要約人之前的劣等開場白……

    Like

  12. 很多則都想回,不過先回這一段好了…
    且听枫吟
    其實真的談不上「隱忍」啦(笑)。我在北京那幾天是很疲倦沒錯,不過,那是我實在太累地飛來飛去的結果。
    對於凱洛在去年到今年一下子結交了許多對岸的朋友,我初時當然有些眼紅與疑慮;但從另外一個角度想,我自己天天不在家,她在網上交些朋友,似是順理成章。更何況這些朋友都是優秀且多彩的。
    嗯,或許擔憂的就是其優秀與多彩?
    所以我到北京,或有一些也是想親眼見證、親身經驗這些人。所以我低調地體驗著周遭的氛圍;原不該我出頭的,我就不出頭。但我其實很自在;最終也的確非常釋懷。
    事實上,在北京,我以凱洛為榮。
    或許應該再說,我們的相處,有許多表面上看不到的甜蜜(笑)。
    沒有隱忍,只有理解與欣賞。

    Like

  13. Dear Carol,
    很久以前聽李文媛說她跟殷正洋的關係,她說””小洋用我的方式愛我”,我覺得是很經典的一句話,如果有那樣一個人用你的方式愛你,該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ㄟ 好像根本篇沒有太大的關係…
    好久不見,過來跟你說一下我要出書的事。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我向來不是積極參與部落格活動的部落客,所以簡介說我的文學廚房是人氣部落格,還真有點心虛。
    Anyway,於是我想把這個消息和以前新聞台時代有交流的台長們分享,好多都已經找不到了,也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12/9 有一個新書發表會,若是有空的話,散步過來吃蛋糕吧,這裡有詳細的活動通告,我還要表演ㄟ…
    http://blog.roodo.com/yilingkitchen/archives/4528767.html
    對了,既然你是音樂人,也給你聽一聽我朋友幫我做的書的主題曲
    http://blog.roodo.com/yilingkitchen/archives/4563919.html
    先祝安好了~

    Like

  14. 看了凱洛的文章,深有共鳴,
    看了工頭堅的回應,覺得好浪漫。
    或許很多事都已變成習慣,不論是忍耐配合或理解欣賞。
    「習慣」這種東西看似平淡無味,
    但或許是彼此情感默契好到不行的最佳證明吧~

    Like

  15. 男人不在我可以自己過得更好,男人若在我也會很依賴對方。
    這句話說得好啊!Bravo!
    我家男人在家時,我也很依賴他,這才造就了我這沙漠第一懶妻的頭銜。

    Like

  16. (我從ken那裏連過來的)
    我喜歡這句~
    “我私下的模樣其實你最明白,那讓我即使偶爾寂寞也很自在。”
    這讓人感到是你對ken的一份感情
    簡單明瞭卻動人!
    (不過你果然如我所想,是個”做自己”的女孩)
    (其實這樣很棒!)
    (看完你的文章…嗯…我也覺得他想太多ㄋㄟ)

    Like

  17. 在妳這裡跟工頭那裡潛水好久(部落格跟twitter),常常看到你們的文章中提到彼此,心裡想著你們的關係,看了這篇文章恍然大悟,喔…原來如此。有時看到你們彼此在網路上的互動,真覺得你們是絕配!
    我很喜歡看妳寫的文章,很直率的文字,有時也很有創意,讓我哈哈大笑。也在妳或工頭的部落格才知道網路世界的五彩繽紛,原來網路也是如此有趣的。

    Like

  18. 凱洛的心境,很像老夫老妻!
    很多的感覺,不用黏在一起,你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只要能互相體諒,相信終會圓滿!

    Like

  19. 您好,我是政大廣告所的學生,
    因為最近要做一個報告,是有關於各個部落格服務提供的比較,
    所以想要在這邊請問您幾個簡單的問題:
    1. 請問您以前曾經使用過無名小站提供的部落格服務?
    2. 如果有的話請問你為什麼換到目前使用的部落格系統呢?是否可以請您列舉幾個原因。
    3. 您現在使用的部落格系統提供了什麼服務是您很滿意的呢?
    4. 請問您有想過更換到其它的部落格系統嗎?
    真的很感謝您撥冗回答,
    您也可以將回覆寄到我的信箱:96452009@nccu.edu.tw
    想必您的回答一定可以給我許多幫助與啟發!
    再次由衷的謝謝您!!!!!
    敬祝 順心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