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逼的感覺

所以長疹子啦!!!(下有患部裸膚直擊無碼圖,上班勿將捲軸下拉!)
聽說這叫"異位性皮膚炎"。前天晚上我正在絞盡腦汁想著如何拖稿趕稿,突然覺得身體癢癢的,無意識的抓了下,之後應該是又繼續無意識地進行亂抓的行為,等我有感覺到癢的地方不只一處時,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掀起衣服一看,要不要這麼HIGH?密密麻麻的紅點軍團整個非常有效率地在皮膚表面匍匐前進,從兩手臂關節處往上下蔓延,再繼續檢查,身體腰部兩側也是、大腿小腿兩側也是,真是太恐怖啦!!!


不過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耶。上網查了異位性皮膚炎的資料,這時代就是這樣,你想查什麼病網路多少都有資料,總之看到很多治療與保健方法,但是我實在很難確定,疹子突發的因素到底是因為天氣(前天也不冷啊)?因為乾燥(我是油性皮膚欸)?還是因為飲食(應該不至於是因為晚餐吃的那個豬腳腿庫便當加滷蛋吧)?再這樣下去我只好還是去給醫生看了。
只能說,本人的肌膚忠實反映了在下很不喜歡被逼的感覺,所以機體自行啟動自爆程式,嚴重警告自己,身在積稿江湖,出來走,總是要還的………囧。
◎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本人深陷異位性皮膚炎的小紅疹苦海中
以下是twitter紀錄:
‧天啊!!!我竟然長疹子!因為身體發癢才發現發了一大片細細的疹子!好恐怖! 02:07 AM December 04, 2007
‧手臂與身體的紅疹沒有消退的跡象,還好不太發癢,應該是傳說中的異位性皮膚炎,可是天氣明明沒有很乾,我也有固定擦乳液,為什麼昨晚突然發作,搞不懂。 … 10:57 AM December 04, 2007
‧小疹子讓身體好癢喔!!!隔著衣服好難過………(哭) 02:32 PM December 04, 2007
‧本人機體持續被過敏皮膚小紅疹侵略中。 10:50 PM December 04, 2007
‧過敏持續第二夜,回到家才開始狂癢,剛剛一邊跟鄰居講話一邊像猴子到處抓。明天一定要去買專用乳液了。
‧今日已經得到許許多多”不可用手抓疹子!”的溫馨提示……….
‧我的GMAIL上面出現”濕疹 – 過敏性皮炎 治疗 – MerryClinic.net – 专治各种皮肤疾病 美國皮膚病專家李曼群醫師”的廣告!他怎麼知道!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14 thoughts on “我不喜歡逼的感覺

  1. 我前幾年也曾每到季節交換之際, 脖子就長疹子。
    連續兩年如此, 只好去看醫生, 那是我在溫哥華五年唯一一次去見家庭醫生。
    醫生只說是過敏,開個藥, 擦擦就好了。後來也很神奇只再發作過一次就完全好了不再犯過。
    我的重點是, 不要亂想亂猜亂擦東西, 要去看醫生。

    Like

  2. 可以用消毒用酒精在疹子上擦拭,會緩解瘙癢的不適。
    中醫理論上這是風熱發在體表,建議去中藥行買金銀花+菊花 泡熱水喝。
    看皮膚科給的藥膏多數含類固醇,起效很快,如果真受不了還是用這類藥膏迅速止癢。

    Like

  3. dear~這個我也有 看遍群醫的結論是
    這東西不會根治…
    通常出現在季節交替 若是發作就會蔓延一個冬季喔!
    這其實就是所謂的嚴重的濕疹
    我後來自己自力救濟把它治好了
    方法提供給妳
    1.預防勝於治療–保持輕鬆不可壓力太大,快換季就要注意身體保濕,唯一使用過夠有效的身體乳是kiehl’s 經典潤膚乳.可在發癢初期舒緩症狀.
    2.冬天請盡量使用天然的肥皂–這是後來發現的,阿原肥皂對皮膚症狀有神奇的功效
    3.千萬不要抓,手癢抓了它會往另外一塊地方增長.會越長越多,到時候皮膚摸起來就全是粗粗的,很痛苦.
    4.不可以直接穿毛衣,更不要穿貼身的羊毛衛生衣,睡覺也不要蓋太厚的被子,一切以剛好保暖為原則,越熱發得越快,洗澡也一樣喔,不可用過熱的水.
    5.以上步驟如果都無法停止它爆發,只好去給皮膚科醫生看,建議使用”自費”–我當初跑遍大台北大小醫院的皮膚科,後來是再最不可思議的美容診所美女醫生吳X綺那兒看好的!

    Like

  4. 非常感謝大家的建議!
    我還沒去看醫生,不過這兩天還是有擦乳液,因為怕皮膚乾會更癢,其實癢的部份只要不管它倒也還好,只是真的皮膚會粗粗的,就不舒服。
    我想還是應該會去買各位建議的乳液來試試看!

    Like

  5. 這種疹子我也發作過,
    應該不是異位性皮膚炎吧(這是慢性病,不是急症)
    急症通常是吃到、抹到特定東西,或氣候變化所致,
    台語俗稱「Ki 沁 摸」,
    當然,壓力或晚睡也有關係的…
    我後來都用植物性的抹劑讓它不癢,
    不然不論是類固醇或抗阻織胺的要對身體都不好~~
    這真的很難受…祝福..

    Like

Leave a comment